沂泠

[全职高手]chapter seventeen 新秀挑战赛(下)

     新秀挑战赛不会因为这样一个小插曲而停顿,很快主持人就宣布了下一场的挑战名单。

     乔一帆挑战第一阵鬼李轩。

     “呦,微草这是要集体造反啊,刚出来一个高英杰,现在又上来一个乔一帆”蓝雨剑客又在喋喋不休地吐槽道。

      “这谁啊?没听说过啊”观众们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 二人上场后没有过多交流,互相谦让一下,就各自走向比赛台。

     Three   Two  One,  GO  。

     比赛开始,二人迅速冲向地图中央,号称第一阵鬼的李轩丝毫没有谦让的意思,大跌眼界的抢先发动攻击,这波操作在新秀挑战赛上是极为罕见的,毕竟作为前辈,总会给新人留一点余地,慈爱地给后辈们一些展示的机会。

      按理说,向李轩这样的大神,一般不会如此没风度,做的这么绝,可之前的那一场高英杰对战,王杰西的比赛,让他不得不重视起来,王杰希,那还是他们队长呢,也没看见高英杰手下留情,他可不想像王杰希一样做一个小新人的垫脚石。

      李轩的这份考量也并不是没有道理,不过比赛的发展证明,他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。

      面对李轩的步步紧逼,乔一帆毫无还手之力,只能借助地形优势,勉强应对,难得使出一个冰阵,却困住对方不过三秒。

      开局不到十分钟,乔一帆的血量已经掉了将近一半,而李轩仅失去的20%的血量。

      “唉,他选错人了”叶修无奈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为什么这么说?能跟第一阵鬼切磋不是挺好的吗?”唐柔有些纳闷

         “整个荣耀圈,没有谁比李轩更了解阵鬼的,想在他手底下套都便宜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”叶修神情些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唉,一帆太心急了了,他才仅仅练了一个月的阵鬼啊”凌柒也为这个在网游中结识的小伙伴感到惋惜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此时乔一帆已经紧张得大汗淋漓,李轩这边心情也十分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 李轩现在都要后悔死了,早知道对方这么弱鸡,他还整什么先发制人啊?这下好了,就算赢了,对方面子也丢尽了天之道,职业圈里得怎么嘲笑他,欺负后辈,胜之不武。

        这场PK毫无悬念的以李轩的胜利告终, 乔一帆已成为新秀挑战赛上台时间最短的选手。

       乔一帆默默的走下台,周遭的一切在这一刻好像的无比陌生,他甚至能感受到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嘲讽,和不屑的目光,有的甚至来自自己的队友。

       第一次他觉得舞台的灯光是这么的刺眼,他不敢直视自家队长的眼睛,于是,他大步的跑向了后台。

      关上门,四周寂静无人,倚着墙壁,乔一帆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 “你太冒失了”叶修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他的身后。

      “前辈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我明白你的心思,你想借用这个舞台,来证明自己使用阵鬼的才能,但是你选的对手也太夸张了吧?才练了一个月,就想挑战第一阵鬼,你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知道他很厉害……”乔一帆呜咽着。

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想讨教,向前辈致敬,选李轩当然没错,但如果你是为了显示你自己使用阵鬼的才能,你最不该选择的就是李轩”

        “整个荣耀圈,都没有比李轩更熟悉阵鬼的人,你居然想在他手下讨到好处,当然会被紧紧钳制,再加上你练的时间尚短,经验不足,事物是迟早的问题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玩阵鬼,你还差远了,荣耀没你想的那么简单”叶修一番语重心长的说教。

       “前辈,我只是想有一个机会,一个队长能看我一眼的机会”眼泪不住的流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 “现在还不是时候”叶修转身要走

      “那什么时候才是时候啊,难道要等到被战队彻底抛弃才是时候吗?”乔一凡情绪崩溃,手中象征着幸运的绿色皮筋,也被一瞬间的拉力挣断。

       “能做的我都做了,可就是一点效果都没有,也许我早就应该放弃”乔一帆无力地将头埋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帆,不要怀疑自己,你还年轻,有的是时间继续磨炼,有的是机会来展现你自己”叶修蹲下,拾起了被他丢下的那个绿色皮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像它,触底了,就会反弹, 任何时候都不要说放弃。”叶修的话,好像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安定人心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前辈,你让我不要放弃,可你为什么要退役啊?”乔一帆对着叶修的背影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在找机会啊,虽然我老了点,但也没想着要放弃,毕竟没有人愿意活在一片阴影里”叶修笑着说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坐在观众席上的感觉怎么样啊?”回去的途中,遇到即将登场的韩文清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感觉非常棒,你要不要体验一下”叶修笑言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会有那么一天的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不提前体验一下,免得到时候不适应退休生活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老韩同学,人都会老,你别不服老啊!话说我没记错的话,你还比我大一岁吧。”叶修不断在作死的边缘试探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已经感觉到状态下滑了吧?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离开赛场”叶修进一步诱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会放弃的”韩文清相当坚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呵”叶修无可奈何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下面开始的是孙翔和韩文清的对决”主持人报幕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嘉世四连冠的梦想被霸图所终结,大家都期待着这两个宿敌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。

       双方选手上台后进行了短暂的交流。

     “拳皇前辈,年纪大了,就该让让位”孙翔是一点都不客气。

      “哦,是吗?”

      “你之前能赢过我,只不过是占了大漠孤烟的便宜而已,现在我有了一叶知秋,你觉得我还会输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那就试试看吧”韩文清毫不相让。

      “我们看到两位老朋友上来,已经相互问候,不过我们也非常好奇,刚才孙翔选手和韩文清大神究竟说了些什么呢?”主持人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       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想告诉拳皇前辈,我挑战他的目的,我想为嘉世和霸图,也为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次了结”孙翔的口气相当的大。

       “噫”台下一片唏嘘。

       “噗嗤”凌柒和黄少天同时不厚道的笑出声来,二人又好像心有灵犀似的,隔着千里还互相看了对方一眼,随即笑得更加畅快。

        凌柒确定以及肯定,台上这个人就是那天扔给他外套的那个缺心眼。

       “他这也太自信了吧”黄少天和自家队长说。

       “切”陈果也不屑的撇了撇嘴,现在他对嘉世的好感,仅限于苏沐橙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战一触即发,比赛马上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 开场没有任何的战略走位,双方直接冲向地图中央。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,双方你来我往,互不相让,整个赛场上都弥漫着硝烟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说新秀挑战赛只是一场表演赛吗?那韩文清刚才的发力,至于这么拼命吗?”唐柔问向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年纪大了,打一场少一场,能不拼命吗”叶修开玩笑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他今年才26岁啊”随着孙翔和韩文清的登场,不少嘉世和霸图的粉丝都纷纷上前应援,座位倒空出了许多,凌柒见状,便好心的和一个嘉世的女粉换了下位置,把自己前排的位置让给了她,跟侦探大叔说了一声后,就向叶修他们这边靠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于职业选手来说,他已经算是老将了,只是不服老罢了”。对于凌柒的到来,叶修没有过分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服老不好吗?”凌柒疑问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不好,而是值得敬佩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正聊着,那边大漠孤烟已经穿破一叶知秋防线,完成近身动作,双方血量已经持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怎么不学学人家啊,提前体验退休生活了呢?叶秋大神”凌柒冷不丁来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嘘,你小声一点”叶修顿时慌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偶然听到某位叶姓大神和韩文清大神的对话,我很想知道,第一次坐在观众席上,感觉如何?”凌柒狡黠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不错”叶修看似一脸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想知道,如果哪天果果知道了这个真相,你要怎样承受她的怒火?”唐柔也知道了这个秘密,凑过来调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叶修被这两个女人一左一右地夹在中间,内心无比崩溃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她是不会拒绝惊喜降临的”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家伙,手速跟不上了吧?”看大漠孤烟红血,孙翔自信地觉得自己要赢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   ……老了?我绝对不会放弃”韩文清精神一振,回过神来迅速发动了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  此时双方都已进入红血状态,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

        这种情况下,只有凭大招带走对方,小招式的切磋,谁也没有把握完全拿下比赛。

       两人同时蓄力,准备释放最高技能大招。

      伏龙翔天,战斗法师最强大招已然发出。

      战斗即将结束。

      韩文清却在关键时刻创造了奇迹,只见大漠孤烟在龙身上踏过,一步步向一叶知秋逼近。

      是拳法师低阶技能,鹰踏。

  

      毫无疑问,孙翔这一招打空了,韩文清仅用一个鹰踏 ,就成功化解了他的伏龙翔天。

      一叶知秋,倒下。

     荣耀两个大字,在韩文清的电脑屏幕上亮起。

     台下随即发出暴风雨般的掌声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0)